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和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智慧用电系统,智慧用电管理系统,智慧安全用电,智能用电管理系统,智慧用电安全管理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NB-IOT物联网通信技术的佼佼者
新闻中心
NB-IOT物联网通信技术的佼佼者
发布时间:2019-03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NB-IoT的全称是NarrowBand-InternetofThings,是基于物联网技术,聚焦于低功耗广域网,支持物联网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,可直接部署与LTE网络,可降低部署成本和实现平滑升级,是一种可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的一门物联网技术,他的特点可以概括为:广覆盖、低功耗、低成本、大连接等特性。

    NB-IOT网络由以下单元组成

    1、核心网

    物联网数据传送方式和传统数据流量一样,在无线承载上发送数据,由SGW传送到PGW再到应用服务器。因此,这种方案在建立连接时会产生额外开销,不过,它的优势是数据包序列传送更快。

    2、接入网

    NB-IoT的接入网构架与LTE一样。

    3、频段

NB-IoT沿用LTE定义的频段号。

    NB-IOT应用场景

    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,物联网的不断商用,NB-IOT由于自身的特性,各种基于NB-IoT技术的应用案例在各个领域中逐渐涌现出来。

    (1)交通行业:包括车载信息服务(防盗、导航、远程诊断、信息娱乐等)、车载Wi-Fi、车载定位监控、车载视频监控、电动自行车防盗等应用。

    (2)物流行业:包括货物跟踪管理、物流车辆调度等应用。

    (3)健康医疗:以可穿戴应用为主,包括关爱定位(老人手表、儿童手表、定位鞋、宠物定位)、无线血压计等应用。

    (4)零售行业:包括金融POS机、电子广告牌、自动售货机、移动货柜等应用。

    (5)抄表:包括电表、燃气表、水表等远程抄表应用。

    (6)公共设施:包括市政设施监控、气象与环境监测、城市灯光管理等应用。

    (7)智能家居:包括家庭安防、家居自动控制等应用。

    (8)智慧农业:包括种植、养殖业相关的数据采集和监控应用。

    (9)工业制造:包括智能工厂、智能产品(例如工程机械)后服务等应用。

    (10)企业能耗管理:包括企业、园区、楼宇的能源管理、能耗监控等。

    (11)企业安防:包括企业安防监控、电梯监控等。

    随着NB-IoT商用网络的逐步规模部署,预计NB-IoT的商用价值在未来几年将逐渐显露出来。